返回顶部

广元两名小学生捡6800元现金 让失主赞不绝口

www.scol.com.cn  (2017-10-17 08:06:0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亲爱的雷兴辉、胡洋彬同学:

  “我是昨天丢失现金的吴叔叔,10月10日,叔叔不慎将装着6800元现金的钱包丢失,所幸被你们两人捡到并及时归还。真心感谢你们,虽然你们年龄不大,但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和宣传,这是一种正能量。”

  昨日,朝天区宣河乡人吴先生致电广元晚报新闻热线,特地向两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点赞。

  面对“飞来横财”,有时难免会内心挣扎,而这两名小学生恰好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拾金不昧永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无论社会时代怎样变化,拾金不昧的行为都应该要继承和发扬下去,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

  准备购物 发现钱包丢了

  据吴先生介绍,他在朝天区朝天镇第二小学做建筑翻新工程,10日中午吃饭后,他准备下楼去买东西。

  “我一掏腰包,才发现应该装在腰包里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装着6800元现金,这一丢让我心急如焚。”

  吴先生说,情急之下,他便沿着自己当天的活动轨迹寻找。“期间碰到了一位老师,老师看我到处找东西,就来问我,我这才知道自己的钱包被两名小学生捡到了。”吴先生说,他很感谢这两名学生。

  两名十岁学生拾金不昧

  据学校老师刘艳介绍,“捡到钱包的两名男同学名叫雷兴辉、胡洋彬,是该校四年级一班的学生。”

  10日,10岁的雷兴辉、胡洋彬在校园内玩耍时捡到钱包,径直带着钱包到办公室交给老师。“我打开钱包一看,发现包里的钱都很新,像是刚从银行取出的,且数额比较大。”刘艳说,结合到校内有施工队的情况,她怀疑钱包是工人丢的,便在校园内询问施工人员。

  “找了半个多小时,我在学校办公室外遇到了正在四处找东西的吴先生,便试着询问。”双方通过沟通核实,确定了吴先生就是钱包的主人,随后物归原主。

  “平时,我们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品德教育,形成了良好的校园精神风貌,雷兴辉、胡洋彬便是很好的例子。”刘艳说,学校在校园广播上对雷兴辉、胡洋彬进行了通报表扬,号召同学们向他俩靠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