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举办红色旅游文化节 千余人共品百家美宴

www.scol.com.cn  (2017-11-17 12:5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何海东  

开幕式现场 摄影:高志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11月16日,广元旺苍县举办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红军城(二期)开放活动。同时,来自全国各界人士共千余人品尝该县美食,让吃者乐了农民笑了。

千余人共享美食 摄影:高志农

    广元旺苍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川陕苏区和红四方面军40多个党政军领导机关当时驻扎该县,并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最大建制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建制——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直属水兵连、最大建制的红色童子团——少共国际先锋师。

    据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介绍,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域内红色文化、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浓郁,旺苍红色文化底蕴浓厚,旺苍中国红军城、木门寺会议会址创建国家4A级景区既是旺苍笃定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旺苍推进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紧扣生态康养和红色文化两条主线,坚持“红绿”结合,全面壮大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因绿而行,因红而名”广元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说,红军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旺苍儿女的血脉,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决战脱贫攻坚取得首胜,县域经济综合评价全省排名实现“五连升”,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据了解,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为期三天,将集中举办地方土食、农特产品、汽车展示展销会,百家宴,体育游园,川北民俗文化展演,摄影书画展,红色经典歌曲群众卡拉ok,千人同吃酸辣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戏剧曲艺展演,茶艺茶道表演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