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工会户籍改革与农民工问题座谈会在广元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20 07:57:4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1月16日至17日,全国工会户籍改革与农民工问题座谈会在广元市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要求,在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农民工市民化,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党和国家农民工工作大局中发挥工会积极作用进行座谈研讨。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金华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赵文峤致辞。

    金华勇在讲话中介绍了工会农民工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下一步各级工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农民工工作的新要求,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经济权益,提高服务农民工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农民工问题的调查研究,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赵文峤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农民工和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和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相继出台了涉及户籍改革、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权益维护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大力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多渠道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有效做好困难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持续实施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赵文峤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经验做法,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推进户籍改革,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好农民工工作,真正把涉及广大农民工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河北、山东、重庆、四川等11省(市)20个地市(区)工会负责农民工工作的同志围绕座谈会主题讲问题、说思路、提想法,畅所欲言。

    与会人员还到利州区嘉陵街道上河街社区、南河片区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广元娃哈哈食品公司集中调研我市工会基层农民工工作情况。

(记者盛伍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