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西湾水厂水源地液化气站拆除 全部完成整改

www.scol.com.cn  (2017-11-21 07:48:2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9日傍晚7点25分,西湾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液化气站构建筑物拆除完成,这标志着广元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根据国家环保部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通报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广元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共存在五个问题。其中,西湾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已建成的液化气站、居民楼搬迁问题,整改难度相对较大。
    今年4月起,广元市就要求相关部门按环境保护部和环保督察要求,对发现的5个问题认真组织整改,采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方式,加强饮用水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管,并责成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每月调度整改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陆续完成4个问题的整改。
    11月14日,液化气灌装厂停产停业;11月15日,设施设备搬迁拆除完毕;11月19日,构建筑物及设施设备搬迁拆除完毕。广元市以有力措施完成了最后一个问题的整改。(记者 张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