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来了!广元市力争年底前推广

www.scol.com.cn  (2017-11-27 17:0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柯林 记者 何海东  

    四川在线消息 (柯林 记者 何海东)今年底,广元市民不仅在道路上可以看见蓝色车牌、黄色车牌,还会看见越来越多的绿色车牌,这就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昨(27)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广元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力争在今年底前推广使用。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表示,即日起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根据部署,自11月20日起,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虽然不在公安部公布第一、二、三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中,但是,广元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早在今年9月份开始,就积极响应公安部号召,着手新号牌推广使用工作。“力争在今年底前我市实施新号牌推广使用。”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罗航兵所长介绍说。
    据介绍,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为更好满足需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
    相关链接
    哪些汽车属于新能源汽车?
    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广元主要的能源汽车为前两种,燃料电池汽车的注册登记数量为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