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绿化带换“芯” 500余株树桩玫瑰明年盛开

www.scol.com.cn  (2017-12-02 09:3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为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档次,广元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将城区主干道绿化隔离带里有病虫害的白杨树全部取缔,换种树桩玫瑰和腊梅。来年春天,广元市城区将香飘四溢。
    昨日,记者在广元蜀门南路的道路绿化隔离带里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填土、栽植。
    “目前已经栽植了500余株树桩玫瑰,相比于以前栽植的白杨,树桩玫瑰更具观赏性。”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王燕表示,待树桩长高后,到达花期玫瑰盛开时,绿化带将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明年开春即可观赏
    据了解,树桩玫瑰,又称月季树、玫瑰树,是由直立树干通过园艺手段生产出来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颜色鲜艳,极具美感。
    “近年来,为提升市城区园林绿化档次,隔离带先后栽植了栾树、白杨、香樟等树种。”王燕说,下一步,市城区各片区、各地段都要栽植不同的景观树。眼下栽植的只是小树苗,期间经过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的精细维护,明年开春树桩玫瑰将会开花。“花期来临时,希望市民朋友不要随意摘采,要爱惜城市园林绿化树木。”
    权桂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