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

www.scol.com.cn  (2017-12-07 22:0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7日,笔者从广元旺苍县林园林部门了解到,近日,四川省林业厅正式发布了全省20个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名单,旺苍县成功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保护和修复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省政府决定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简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从若尔盖草原湿地生态功能区、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大小凉山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中遴选20个县开展重点县建设,建设期限为4年。

   据了解,旺苍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幅员2987平方公里,辖38个乡镇(管理办),常住人口53万,其中农业人口35万。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川陕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县、全国名特优经济林杜仲之乡、中国城市建设魅力生态城市,又是四川省扩权强县试点县、绿化模范县、现代林业重点县、木本油料重点县,全省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先进县。

(唐福升 刘连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