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男子酒驾 好友“顶包”两人都受到处罚

www.scol.com.cn  (2017-12-10 19:39: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向朝伦  

    “车是我开的,与他没关系,我来吹……”11月18日晚,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利州区宝轮镇对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推开正在接受检测的人挤到民警面前,声称他才是车辆真正的驾车人。经调查了解,出来承认自己酒驾的男子,上演了一场“顶包”闹剧。这场闹剧最终以两人都受到处罚收场。

    顶包

    男子大喊“车是我开的”

    据民警闫本兵回忆,18日20时40分,该大队民警在辖区宝兴路路口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从希望城方向驶来的面包车突然改变行车线路,借前车遮挡,迅速停到路边树荫下的黑暗处。

    面包车驾驶员的反常举动立即引起民警注意,“我们立即上前检查,并顺手摸了一下车头,发现车辆发动机舱很热,意味着该车已经行驶了较长时间。”闫本兵介绍,车内前排坐了两名男子,都闭眼躺在靠背上假装睡觉,民警要求坐在驾驶位的男子开窗接受检查,但该男子充耳不闻。

    在民警严正警告下,司机祝某打开车窗,一股刺鼻的酒味立即传了出来。随后,民警要求祝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祝某却故意躲闪,拒不配合。就在民警准备带祝某回大队进行调查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挤到民警面前,大喊“车是我开的,与他没关系,我来吹……”

    遭起

    两人都受到处罚

    经现场检测,祝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 29.8mg/ 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时,中年男子情绪更加激动,再次表示他才是驾车人。

    民警调查发现,中年男子姓赵,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5.4mg/100ml,超过祝某体内酒精含量的一倍,如果查证属实,也涉嫌酒后驾驶。

    酒醒后,祝某承认事发时系其本人驾驶面包车,两人在一起聚餐时喝了点酒,侥幸驾车打算从一条较偏的小路回家,不料途中撞上错位设卡的警岗,情急之下躲到了树荫下。赵某清醒后称,他和祝某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晚祝某请客吃饭喝酒。遇到检查时,他看到祝某神情紧张,想到祝某靠跑货运为生,若被吊销驾照等于砸了饭碗,在酒精和义气的共同作用下,赵某跳出来承认自己无证酒驾,上演“顶包”闹剧。

    12月7日,记者从广元交警三大队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祝某涉嫌酒驾和妨害作证罪将被依法处罚,赵某因涉嫌包庇罪,也将受到处理。柯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