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停车不再难 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问题缓解了

www.scol.com.cn  (2017-12-14 09:42:0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停车难”不再难
——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难问题缓解了

    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多,车辆流量大,以前许多市民都在这里遭遇过“停车难”,这一现象终于缓解了。

    12月4日,记者沿如意湖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远远地看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市林业和园林局之间的空地建起了一处室外临时停车场,“办事群众临时停车场”的标牌清晰显眼。

    “以前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车多停车位少,很多车辆停在道路两侧,这条路老是堵得很。”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调研“放管服”工作时,办事群众将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难”的问题提出来,邹自景当即要求市“马上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研究,拿出解决措施。

    “在‘马上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停车难’问题终于得到缓解。”市政务服务中心副调研员李松说,新建的临时停车场,增加了八十多个停车位,同时,对停车场和周边道路加强管理,以“软硬”兼施的办法破解“停车难”。

    “马上办”在行动——办事群众临时停车场启用,增加了停车位,缓解了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难”。

    道路上的交警和城管执法力量动起来,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段,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不间断对政务服务中心周边车辆进行管制,减少了车辆乱停乱放和道路拥堵问题。

    与此同时,市“马上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打出一系列的缓解停车难“组合拳”。

    ——调剂公交线路和高峰时段发车频次,在现有的4条线路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公交线路。在上下班时段,增加公交发车频次,力争做到10分钟一班。

    ——安装智能管理系统,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的车辆,实行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有偿停车等办法,杜绝附近住户、企事业单位、社会闲散车辆占用停车位情况。

    ——增设出租车停靠点,非机动车停放点,大力倡导公交出行、绿色出行。

    缓解办事群众“停车难”是一项民生实事。市“马上办”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民生的事必须马上就办而且要切实办好。 (记者 盛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