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批货物入仓 广元公用型保税仓全面正常营运

www.scol.com.cn  (2017-12-29 08:3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8日上午,广元公用型保税仓首批“一带一路”货物入仓仪式举行,该批货物通过报关、报检、转关到广元公用型保税仓,再通过绵阳海关检验入仓等一系列法定程序,顺利完成首单入仓,这标志着广元公用型保税仓全面正常营运。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绵阳海关副关长余弛出席活动。
    昨晚来自“一带一路”东欧国家的葡萄酒,在海关的监管下,从四川自贸区成都双流综保区海关监管仓启程,抵达新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广元保税仓。这是我市开放型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
    伴随着首批“一带一路”货物入仓,广元保税仓将为我市外贸进口企业以及加工贸易企业提供更加经济、便利的保税仓储服务,实现企业分批提货、分批交税,有效减少企业货物流通中的积压资金,缩短资金流通周期,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和风险。而成都海关将此作为绵阳海关在广元的海关监管点,为我市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聚集产业、促进外向型经济跨越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广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以“一带一路”产品入仓为契机,以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公用型保税仓的功能,加强与境外供货商对接,畅通国际商品采购渠道;实施“出口”增长计划,让更多本土产品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走出国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构建集采购、仓储、物流、信息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将物流中心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商业驿站。    (记者曾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