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自景在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承接产业转移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26 08:59:3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邹自景在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承接产业转移活动

推动成广合作深入开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1月24-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成都市开展投资促进、承接产业转移活动,分别与四川省鞋业协会、四川省石材协会的负责人、成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四川蓝光集团、成都拓元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拓元文化公司”)等企业,就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广元市人民政府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动产业转移,携手推进广元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围绕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共同寻觅合作契机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副市长赵文峤参加活动。

    在先后与两个协会座谈时,苍溪县、朝天区分别就本县区发展制鞋产业、石材产业的基础、优势、优惠政策等企业关心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推介。协会成员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围绕行业发展现状、转移企业实际情况、产业链配套需求等作了交流发言。

    邹自景详细介绍了广元的产业发展优势、未来工业发展规划、经济发展软环境等情况,特别是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和物流运输的便利条件。“广元高度重视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一致共识,我们将举全市之力认真推动成广合作深入开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邹自景说,希望协会各位企业家坚定到广元发展的信心,苍溪县有承接制鞋产业转移的基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工业园区和相关配套的激励政策,同时,苍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适宜居住,中学教育质量高,有企业家在此安家居住、子女接受优质教育的良好条件。石材产业在广元的发展空间巨大,产业转移广元,可以让市场辐射半径更长,销售市场更加广阔,必将使石材产业的发展迎来新契机,朝天区出台了一系列承接石材产业转移的优惠政策。我们将提供更加优质、长久的政务服务,全力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助力企业在广元发展壮大。

   协会负责人、成员企业代表表示,十分看好广元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将把广元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城市,到广元进行实地考察,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努力形成产业发展集群,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四川蓝光集团以“地产金融+现代服务业”、“3D生物打印+生物医药”为核心产业,正与我市洽谈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拓元文化公司致力于打造顾客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希望与广元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深度合作。邹自景详细了解了四川蓝光集团、拓元文化公司的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今后双方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进行商洽。邹自景表示,希望四川蓝光集团加大力度、提高效率,加快黑石坡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与广元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的沟通交流。拓元文化公司提出的设计构想富有创新性,十分看好高科技小镇建设项目,将大力支持项目的落地建设。

    活动中,邹自景还会见了恒大健康集团副总裁苟学炜,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邹自景在介绍了广元的生态气候、自然环境、区位交通、医疗卫生、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后说,广元是一座一年四季均适合发展康养产业的城市,正在大力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希望恒大健康集团到广元进行更加全面的考察,结合企业的自身特点、优势,与广元在康养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