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一男子刚出狱 “重操旧业”又被抓

www.scol.com.cn  (2018-01-26 09:1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白文川 记者 何海东  

    四川在线消息(白文川 记者 何海东)近日,广元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唐某刚出狱“重操旧业”,夜深潜入医院专偷住院病人的看病吃药钱。

    1月17日凌晨3时许,旺苍县公安局嘉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嘉川镇某医院住院病人何某发现放在上衣口袋内的500现金被盗,而这已经是这个月内该医院发生的第二起盗窃案件。

    嘉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医院了解情况,通过调取医院监控视频,发现一中年男子在凌晨3点出现在被盗病房的过道上,并来回在过道上转悠,趁周围无人时迅速进入何某所在的病房内,逗留近两分钟后就匆匆离开了医院。通过医生护士和住院病人的辨认,该男子既不是医院的住院病人,也不是病人家属,民警认为该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时,民警发现该起案件和该医院1月14日凌晨发生的病人家属牟某1480元现金被盗案,无论是作案时间还是作案手法都高度相似。通过监控视频画面上嫌疑人身形的对比,民警认为这两起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在第一次作案成功后,该嫌疑人无视公安机关的侦查在短短三天过后就在同一地点再次作案,民警判断他很可能还会到医院进行盗窃。办案民警一边加大走访排查力度,一边组织民警以便装分组巡逻的方式在医院周围布控,张网等待嫌疑人。

    17日10时许,在作案时间间隔7小时后,巡逻民警在医院附近街道发现了四处转悠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并将其当场抓获。经民警审讯,唐某对两次在医院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犯罪嫌疑人唐某系旺苍东河镇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2017年唐某刑满释放后,眼看年关将近,又不愿意凭借劳动获得正当收入,遂有了 “重操旧业”的想法。经过事先“踩点”,唐某发现医院的住院区域来往人员多,病房门不会上锁,病人和家属防范意识也不强,决定在医院实施盗窃。

    目前,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

    年底是侵财案件高发期,群众要切实增强防盗、防骗、防扒意识,特别是在医院、车站、火车、长途汽车等人流来往较大的区域要妥善保管随身携带的财物,最好不要将过多现金和贵重物品带在身上,谨防被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