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将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区

www.scol.com.cn  (2018-03-20 07:52:5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高质量划定高标准建好“两区”

 
    3月15日,全市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下称“两区”)工作会召开。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建立“两区”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严格按照划定要求,划优划足“两区”,务实建设“两区”,严格管控“两区”。副市长杨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两区”具体是指包括稻谷、小麦、玉米三大谷物粮食生产功能区,大豆、棉花、油菜籽、糖料蔗、天然橡胶等五类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对我市来讲,重要农产品特指油菜籽。去年12月,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两区”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全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建立“两区”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我市剑阁县是全省“两区”划定工作试点县。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核心要求,找准做好“两区”工作的关键节点来集中精力推进。各县区、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敲定时间表,落实关键点,加快工作节奏,完成再动员、再部署,5月20日前将划定任务落实到乡镇、村组和农户,落实到田间地块。要在统筹抓好划的情况下,突出抓好“建、管、护”等关键环节,通过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强化农业综合服务、保护优质生态环境和逗硬落实管护责任,务实建设“两区”、严格管控“两区”。   (记者盛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