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4-28 08:1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4月27日,广元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五起案例分别是:

    1.市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主任肖光林

    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等问题

    2013至2017年,肖光林以工作奖励、值班补助等名义先后16次向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等共计30.877万元,违规收受6名管理和服务对象送与礼金7.8万元以及价值1.3万元礼品。同时,肖光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免去其副书记、主任职务。2017年11月,经市委同意并报省纪委备案,市纪委决定给予肖光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青川县恒兴国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银泰

    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2015年6月至2017年7月,袁银泰任青川县恒兴国投有限公司(国企)董事长期间,先后多次安排公司驾驶员使用公务用车往返于广元和青川接送其上下班,并将期间产生的燃油费、过路费共计2.6488万元予以报销。2017年12月,青川县国有企业纪工委决定给予袁银泰诫勉处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受理股股长杨勇

   违规收受现金等问题

    2015年12月至2017年11月,杨勇在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作及任受理股股长期间,违规收受服务和管理对象送与现金5000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管理、项目实施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4次收受7名服务和管理对象送与现金共计34.1万元。同时,杨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2018年1月,旺苍县纪委、县监委决定给予杨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利州区荣山镇荣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春

    组织村主任赵连富、村文书赵连中等10人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4月29日,利州区荣山镇荣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春组织村主任赵连富、村文书赵连中、村出纳杨丽蓉、原村支部书记黄金山、村委员许文广、村民小组组长张德芝、党勇军、张林、雍金一行10人,自驾车2辆前往陕西省汉中市旅游,行程3天,共开支9600元。旅游结束后所有开支由公款报销。2018年4月,利州区纪委决定给予黄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赵连富、赵连中、杨丽蓉、黄金山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他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追缴违规报销费用。

    5.朝天区青林乡卫生院院长白明芩

    违规操办满月酒问题

    朝天区青林乡卫生院院长白明芩违反规定,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于2016年12月17日晚和18日中午,为其第二个小孩举办满月酒宴共计70余桌,邻居、亲戚朋友及同事共计350余人参加酒宴。其中,白明芩单位同事8人共计送与礼金3800元。2017年10月,朝天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给予白明芩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