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收网 广元警方抓获28人

www.scol.com.cn  (2018-05-03 07:3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刘慧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4月25日至28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分局部督民族资产解冻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在广西百色、河池、玉林、南宁等地同时开展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打掉实施诈骗团伙2个,取款套现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收缴涉案赃款366万元。

  据警方介绍,“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元昭化警方雷霆出击,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4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省公安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组织指挥和广西百色、河池、玉林、南宁市公安局,广东汕尾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广元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全程参与下,昭化分局部督民族资产解冻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在广西百色、河池、玉林、南宁,广东汕尾等地同时开展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打掉实施诈骗团伙2个,取款套现团伙2个,摧毁制作假文件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收缴涉案赃款366万元,扣押作案车辆12辆、电脑3台、手机43部、银行卡62张等一批作案工具,为“净网2018”专项行动和广元市“夏安”系列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该案犯罪嫌疑人冒用扶贫项目名义,成立“民族资产扶贫管理委员会”,并在各省设“分会”,各地市州设“办事处”,县区设“小组”,在全国各地吸纳会员、发展“下线”,骗取入会费,资料审核费等。又以办公、租房等需要经费为由,向全国各省市县骨干会员借款,并许愿给予翻倍的利息回报,骗取会员资金数千至数万元不等,涉案总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2月6日,33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1人、因病取保2人)被40多名民警押解回广元,标志着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被成功告破。

  随着第二轮的集中收网,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收缴、冻结涉案赃款823万元,扣押保时捷、宝马、路虎、凯迪拉克等各类汽车19辆,缴获作案手机102部,银行卡293张等大批作案工具。该案已移送起诉28人,取保候审7人。目前,第二批抓获的27名犯罪嫌疑人(1人取保候审)已安全押解回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