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成为西成高铁沿线停靠动车最多的地级市

www.scol.com.cn  (2018-05-12 07:10:58)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西成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又称西成客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规划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与成绵乐城际铁路相连,接入成都东站。

    2010年11月10日和12月24日,四川省、陕西省分别举行西成客运专线项目开工动员大会。西成高铁全线于2017年12月6日开通运营,西安至成都的运行时间由普快11个小时缩短为4小时,成为四川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进出川高速铁路。

    西成高铁投入运营后,广元真正进入了“高铁时代”,全面形成“四路七线、六向七出”的“米”字型铁路网络枢纽,成为四川省除成都以外重要次级铁路枢纽,实现了县县(区)通铁路。

    2018年4月10日上午8:00,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新的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广元新增始发的C6315次动车首次从广元站发车,开往成都方向。此次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图后,广元新增1对始发动车。至此,途经广元的动车累计达到58对,除成都直达北京的1对标杆车外,在广元停靠的动车达到57对,广元成为西成高铁沿线停靠动车最多的地级市。图为西成高铁上飞驰的列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