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昭化区“剪刀干部”精准帮扶村民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6-20 07:3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9日,记者从广元市昭化区纪委获悉:这里有一群“剪刀干部”,每人的“标配”是:一把剪刀,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一本技术服务书。

    “老刘,走,去看看,昨天嫁接的枝条咋样了,顺便把没有修完的枝条修剪完。”红岩镇镇长任伟霖,边说边从随身携带的袋子中拿出修枝剪刀、笔和笔记本,就往黄金梨地里走去。闻言,刘成平放下杯子,和他往地里走。

    刘成平是红岩镇广吉村二社贫困户,发展了3亩多地的黄金梨。任伟霖既是他的脱贫帮扶人,也是他的产业技术帮扶人。

    与刘成平一样,红岩镇红江村五社贫困户刘成江也有自己的产业技术帮扶人,镇畜牧站刘兴国帮助他把10亩黄金梨管护得井井有条。看着自己的梨树茁壮成长,刘成江喜不胜收,笑道,“我们这儿的干部经常到我们这里来,不是这家就是那家,不是讲政策讲技术,就是帮我们修枝刷干、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个个有把剪刀,我们都喊他们‘剪刀干部’。”

    红岩镇镇党委书记刘德清说:“我们还专门开辟20亩果园作为技术练兵场,每个干部学员必须通过结业考试。”

    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昭化区把发展特色农副产业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力争将干部变成“专家”,进行精准帮扶。

    “我们围绕主导产业抓干部全员技术培训,在各乡镇形成干部人人当学员、做教员、成干员的态势。”昭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西都市报讯(张冬梅记者陈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