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后”一届司法考试广元502人参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7:06:3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9月16日至17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广元市东城实验学校中学校区顺利进行。

    此次司法考试我市报考人数为711人,实际参考502人,参考率首次超过70%,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本次参考考生年龄最大为59岁,最小为19岁,平均年龄31岁左右。考试期间,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组织保障有力,再次实现零差错。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施行的最后一年。从明年起,全国将实行统一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报名人员必须是全日制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取得法学学士,或者是其他专业本科毕业并取得法学或法律硕士。明年,除了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外,从事行政处罚、行政复议、仲裁等人员也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