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菲:全力冲刺40天坚决实现“三个确保”

www.scol.com.cn  (2017-11-22 07:49:2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王菲在市项目投资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暨市成广合作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冲刺40天坚决实现“三个确保”

    在广元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21日下午,市项目投资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暨市成广合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初目标任务,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冲刺40天,确保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确保成广合作尽快取得显著成效,确保为明年项目投资工作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项目投资工作,今年前10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605.56亿元、增长15.1%,高于去年同期10.9个百分点,超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增速跃居全省第五位,创近七年来新高。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投资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好项目投资和成广合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剖析发现的问题和困难产生的原因,认真整改落实,想方设法加快项目投资步伐,大力推进成广合作,有力推进经济稳定增长、加快发展。

    王菲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坚持项目投资最大“主引擎”地位不动摇,千方百计推进项目投资跨越发展。

    要全力开展项目投资“40天冲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继续保持大抓项目投资的良好态势,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力量投入,确保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交上一份优异的“年度答卷”。

    要及早锁定明年目标任务及重点项目。全市上下要咬定既定目标,继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部署要求,把准未来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投资重点,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和要求,着力把握全市战略部署,突出产业优势、发展机遇和群众需求谋划生成项目,确保更多项目可获得支持、可落地建设。

    要用更大力度抓好园区等硬环境建设,加快提升承载能力。针对招商项目和承接成都等地转移产业需要,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提升“七通一平”配套能力,提高园区吸纳能力和承载能力。特别要针对食品、家具、轻工等行业,同步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整体承接产业转移,形成产业集群。

    要努力打造一流软环境。软环境是开放合作越来越宝贵的稀缺资源,是加快广元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要持续开展“双提双破”行动,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审批项目、优化办事流程、为来广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真正为项目“松绑”、为企业“护航”。要规范服务行为,加强项目投资法治环境的“刚性治理”,坚决治理和查处“中梗阻”,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要加快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力度。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成都转移出的产业类型,加强分析研究,进一步强化对接,及时跟进在谈项目,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确保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切实加强责任体系建设。继续实行市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制度和“六个一”推进机制,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项目实施,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有创意、懂项目、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干部投入项目投资工作、成广合作中,促使更多项目落实落地。

    要加强督查督办和问责问效。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和工作分工,加大项目开工、建设、审计等问题的自查自纠,确保项目建设真正实现“提速”“降险”“优质”。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对项目投资、成广合作等工作的督查力度,真正在全市形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的工作局面。

    副市长赵文峤就完成今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情况、明年项目工作安排以及成广合作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成广合作推进办通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