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委常委会听取县区委书记抓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2 09:01:5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听取县区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

   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听取县区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7年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会上,各县区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王菲和市委常委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述责述廉汇报结束后,王菲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有力,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各项部署有效落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党建保障发展成效明显,展现出新作为,呈现出新气象。

    王菲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性举措。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王菲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王菲要求,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主线,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已经出台的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规定,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要强化思想建设,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三要强化组织建设,紧扣新时代“20字”好干部标准,尤其是要突出政治标准和廉洁标准,围绕增强“5个过硬”“8大执政本领”要求,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人才高地建设,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坚强堡垒。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持续深化“一建两双三服务”走基层活动,以优良的党风带民风社风,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政治问题是核心问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继续深化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章立制,深化完善“一把手”监督、重点岗位负责人监督管理,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四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六要强化惩贪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中央部署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菲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都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基本做人准则,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二要坚守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先进就是落后”的观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红军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主动投身“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具体实践,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三要坚守宗旨观念,始终保持深厚为民情怀,始终聚焦头等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积极应对和处置社会领域、自然灾害等风险,持续巩固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成果,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抓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方面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坚守法纪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政治本色,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做出贡献,要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厅级领导,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委党建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