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期两个月 广元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4:3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至8月中旬,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2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不断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将重点检查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提供者是否履行其法定审查义务,是否及时核实更新经营者许可证件、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内容,是否及时下线已入网的无证餐饮服务经营者。重点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基本情况是否与网络订餐平台显示的信息内容相符,是否持有有效许可证件等。

“我们将以宣传、培训、约谈等方式,向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赵锦华告诉记者,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法定义务,建立健全经营主体审查登记、信息发布审核、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投诉举报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常检查报告等管理制度;加强部门合作联动,强化日常检查,定时抽查,并在官方网站公布抽查信息,把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探索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办法和措施。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对无照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经营的“黑作坊”坚决予以取缔,第三方平台应对其做出强制下线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