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21:4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由广元市食药监局、广元市食安办牵头全市14家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尚德守法 共享共治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结束。

在宣传活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在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以图文展板、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资料、现场宣讲食品安全知识、播放食品安全知识视频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宣传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健全基层网络,大力完善监管责任体系。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广元市食药监局等食安办成员单位,开展了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白酒、淀粉制品、畜禽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学校等为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抽查了16户食品经营者,其中,5户违法违规的已立案查处。广元市食药监局开展的“你点我检——共同关注舌尖上的安全”活动。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品种目录》中选择其最关注的、认为最应抽检的食品品种进行投票开展现场抽样,在老百姓中取得了良好口碑。消除了重点区域、重点品种上、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基本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该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在相关部门各食品生产企业与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