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局确保女儿节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7:0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年一度的广元女儿节即将开幕。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等举措,加强对节日期间举办各种食品饮品展览、促销的活动场所进行巡查指导,确保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

约见活动主办方,压实主体责任。要求主办方对入会经营者进行经营资格审查把关,坚决杜绝不法商贩入场经营;要求入场经营者对食品来源进行索证索票,做到来源溯,去向可查;杜绝三无食品、不合格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食品入场;加强与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协作确保活动进行;公布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方便群众处理问题。同时,该局还以问题导向,加强超市食品安全监管。

针对消费者反映在某超市购买猪肉时,发现肉质色泽不对,可能存在问题的情况,该局开展了超市食品经营的专项检查,要求超市经营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食品经营索证制度,全面加强散装食品管理,严格执行散装食品标识规定,标明食品生产者、产地、保质期等;加强猪肉、牛肉、禽类产品的检疫检验,指导超市加强食品快检,并向消费者公布检验结果,要求超市对近效期食品,设立打折专区、专柜供消费选择,做到童叟无欺,公平交易,加强内部食品安全排查,定期清理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确保食品安全。

(刘祥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