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首日 广元对市城区食药安全展开巡查

www.scol.com.cn  (2017-10-02 11:1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日上午,按照广元市委、市政府“40天平安专项行动”要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50%以上人员时准时来到办公室正常上班,陈怀乾局长在逐一查看各科室上班情况后,带领综合科、餐饮科和不良反应中心有关人员对老城片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巡查。

巡查组一行先后对老城鑫苑市场、华北市场和邻你超市,以及4家药品零售门店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索票索证、查验、储存等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超市及市场快检和食品供应保障情况进行了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标识不符合规定、信息公示不全、三防设施损坏失修等问题,现场责成企业进行整改。

陈怀乾局长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企业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二是及时回访。片区监管所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对整改不到位的,要采取行政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宣培。片区所要加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的培训力度,企业要加强员工的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后,陈怀乾局长一行查看了市检验检测中心、市稽查支队和利州区城南、城北食品药品监管所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

(涂小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