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食药监局实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www.scol.com.cn  (2017-11-12 15:0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规范行政执法,促进执法行为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现已实行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装备配备齐全。设置了具备视音频全覆盖功能的询问室、约谈室、听证室,并根据需要给各执法大队配置了行政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打印机等执法装备。

实行执法过程全程记录。行政执法人员根据行政执法行为的性质、种类、现场、阶段不同,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形式,对行政执法的程序启动、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管理等整个过程,客观、公正、完整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追溯管理。

强化案件归档管理。案件办结后,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案卷整理归档,并由专人进行登记存档并妥善保管。案卷存入档案室后,凡是借阅查看案卷,须按要求进行审批方可查阅。

(邓筱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