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5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今年7月份以来,广元旺苍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检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为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整治结果取得实效,该局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将此项专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进行考核,同时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二是分别针对监管人员、监管相对人和社会公众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三是督促企业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四是根据检查方案要求,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进行了严格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程序及时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针对零售药店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是否以中药材及初加工产品冒充中药饮片销售、是否存在出租、出借柜台等为他人非法经营提供便利的行为和诊所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销售使用劣药、违法发布虚假宣传药品广告、出租《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截止目前,该局共立案查办案件19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87份,查处力度有效震慑了各涉药企业。保障了广大民众用药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多方面开展好专项整治巩固工作,进而规范全县药品市场秩序。

(吴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