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质监局召开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07 13:4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质监局组织广元市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使用单位的物业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分公司等38人召开了广元市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广元市2017年电梯安全监管情况,电梯投诉处理及案件办理情况和苍溪县鑫苑名城“0601”电梯安全相关事故。对全市2018年电梯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为了有效推进全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及96933电梯应急救援机制的建立,由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对“保险+服务”模式进行了介绍,各维保单位和3家使用单位对“保险+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勇强调,电梯已成为人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直接涉及民生保障,受到全社会的极大关注,大家要高度重视。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维保单位要深刻吸取苍溪县鑫苑名城“0601”电梯安全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及时规范内部制度和人员管理,提升维保质量。

    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及电梯96933应急救援机制的建立,各维保单位首先要建立好“电梯名片”,确定每一台电梯具体位置信息,为电梯定位打好基础,各维保单位要及时规范电梯轿厢内的电梯维保信息公示,电梯警示标志等,同时在所维保的小区内进行电梯安全知识宣传。针对夏季高温情况,各维保单位要加强电梯维保频次,认真按照电梯维护保养的项目和要求开展维保工作。(母乔英 杨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