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质监局召开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会

www.scol.com.cn  (2018-06-07 13:4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本月初,广元市质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

    会上,对广元市长邹自景的讲话精神进行全文学习,听取了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质监分局前期有机创建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创建工作安排打算,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分析,对近期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质监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市系统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要以更加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结合“大学习”活动,进一步认清创建活动的现实和深远意义,明晰创建要求、工作思路、时间进度,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抓紧与农业、环保、林业等部门的对接,尽快完成《有机产业发展规划》《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近期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方案》的出台,指导县区做好认证规划设计。

    同时,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全面加强产品认证,率先推进猕猴桃、茶叶、高山露地蔬菜、淡水鱼四大龙头有机品牌的产品认证,同步开展本地小众特色农产品认证。认证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认证机构和相关专家的技术优势,加强技术指导,在保证量的同时,提升有机产品的质量,实现有机产品高质高价,带动产业发展升级。

    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和北京五洲恒通认证公司负责人,认证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张正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