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摩托车发生自燃 广元市血站工作人员临危不惧排除险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4:4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 “太感谢他们了,他们及时扑灭了火,帮我避免了更大损失,也避免了摩托车爆炸伤了周围群众。”4月20日,正在剑阁县普安镇采血的广元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发现一辆摩托车发生自燃,关键时刻,工作人员临危不惧将火扑灭,车主张彬(化名)感动不已。

张彬告诉记者,今天上午9时左右,他骑摩托车前去普安镇新街口的一家超市购物,却不成想摩托车发生了自燃。

据血站工作人员伏涛介绍,当天上午,他和其他同事一起来到剑阁县普安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上午10时许,突然听到不远处的超市门口传来一阵嘈杂,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辆摩托车发生自燃。

“事发突然,火苗一下窜出半米高,还冒起浓烟。来不及多想,我拿着灭火器就冲了上去。”眼看着火苗越窜越高,伏涛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一边灭火,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同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大约15秒后,明火被扑灭。众人上前细看,惊讶地发现,火迹已经烧到了摩托车油箱盖处,如果再晚一步,很可能会引发油箱爆炸,伤及更多无辜。而旁边就是卖衣服和卖小商品的店铺,爆炸溅出的油花很可能会造成二次险情。

据了解,广元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车上都备有泡沫灭火器。每年都会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在平时的工作中,也会时时刻刻将“安全”二字放在心上。

据初步调查,摩托车发生自燃的原因是其长时间行驶造成发动机过热,加上太阳直晒,造成车头部分电线和座垫受热过度起火,所幸抢救及时,除座垫和车头部分电路受损外,摩托车修复后仍能正常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