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骑马乡:有序开展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7 13:5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做计利生育服务工作,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村计干、村卫生站坚持开展婚前婚后、产前产后、术前术后服务和随访工作,逐步形成宣传、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同时,深入开展健康咨询活动,确保育龄群众对计生工作的知晓率达到95%以上。

据悉,该乡卫生和计生办,协同县妇幼保健院、乡卫生院,积极开展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孕前优生优育检查及“两癌”筛查,提升新出生人口健康水平,对查出的各种疾病及时给予指导就医,提升全乡人口总体健康水平。

设立计生服务窗口,对办证手续完备的对象随到随办;对办证手续不完整的对象,一次性告知所需手续及证件,为群众提供便利。并安排村专职计干提前通知各符合办理生育证、婚育证明的对象,督促及时办理相关证件,确保办证率达100%。

同时,及时组织村计干宣传“全面两孩”、“两奖两扶”等优惠政策,对符合领取法定计生独生子女奖励费和奖励扶助金的对象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张榜公示,确保各项奖励金足额发放到位,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和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唐志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