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聚焦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08:3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参观代表走进广元市疾控系统唯一一个LC-MS/MS室,了解如何精准完成农残、兽残分析。

7月10日,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广元市疾控中心举行,20余名行风监督员、相关业务单位、食品企业代表等参观了市疾控中心食品检测实验室,零距离感知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验过程,面对面了解了该市食品安全监测技术能力。

“全市疾控系统中只有我们有LC-MS设备,它能帮我们精准完成农残、兽残分析,按照‘四川省建设区域疾控中心’的部署安排,其它市州都是把部分样品送到广元来检测。”走进LC-MS/MS室、水质理化分析室等实验室,市疾控中心专家全面展示了该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仪器设备、操作流程等,让现场参观嘉宾大开眼界。

据悉,市疾控中心于2005年1月首次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检验检测能力从最初的300余项参数增加到目前的692项参数,包括非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共十二大类431个参数和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共六大类261个参数,参数覆盖食品、化妆品、水质、职业卫生等十八个类别。

去年,市疾控中心结合该市特色食品、重点区域和人群,除完成省级监测293份食品监测之外,还对全市7个县区学校学生饮用水、网络订餐、城市水锑进行采样检测,完成样品检测共658份,超任务645.1%,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圆满完成;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扩大至县区级行政区域的所有二级及以上医疗及妇幼保健机构,哨点医院由2015年的12家增加至30家,全市共上报食源性病例信息近2000例,哨点医院病例信息上报率100%,首批创建为全省“食品风险监测示范单位”。目前该市已建立起覆盖城乡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监测环节涵盖了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食品供应链,有力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体验活动结束后,参观嘉宾贾红丁高兴地说:“看到这么多先进的食品检测仪器就在家门口,让我们对我市的食品检测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

(周小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