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岁男孩毒蛇咬伤  广元市中心医院职工捐款解燃眉之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6:5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4日,四川广元市中心医院收治一例毒蛇咬伤患儿何延安,家住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杨何家村四社,今年七岁,住儿一科58床。该患儿几日前晚上在家睡觉时被蛇咬伤,经当地治疗无好转转入该院,经该院多科联合并邀请华西医院专家会诊诊断为蛇咬伤、多器官功能衰竭、休克,需接受血浆置换和血液净化等治疗。

院党委得知患儿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后,立即发出指示:不管有钱没钱,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孩子,同时紧急联系华西医院专家前来会诊和指导抢救。并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义举帮助水深火热之中的母子渡过难关。倡议发出后,全院上下积极行动,慷慨解囊。仅半天时间,就为小延安捐款5万元。

7月25日下午,院班子成员、职工代表走进儿科病房,看望慰问患儿及家人,研究救助方案,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兵将首笔爱心捐款5万元交到孩子母亲手中,用于小延安的治疗。随后,医院为小延安申请北京301医院经验丰富的朱海燕专家会诊,详细指导患儿下一步救治方案。

经过几天的治疗,小延安的肝肾功能、心肌损伤正在慢慢恢复,但是存在呼吸较快、血小板较少,有血尿的症状,对头孢过敏的问题,还需进一步加强抗感染和血液透析治疗。

(李艾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