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区委书记蔡邦银为贫困村卫生室建设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27日上午,广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在调研沙河镇唐家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充分肯定了村卫生室建设打造工作,并为村卫生室发挥职能服务百姓的成效点赞。

蔡邦银指出:要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让老百姓的小病小疾能够就近及时得到治疗,尤其是以前唐家村因为长期贫困,曾是有名的“卖血村”,要高度关注群众中是否患有较为明显的传染病、地方病。在该村得知没有发现有明显的地方病、传染病发生;全村47名贫困患者今年以来医疗总费用达16.53万元,医保报销13.33万元、政府财政兜底3.2万元,贫困患者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卫生扶贫政策,且正在治疗的贫困患者,也对村卫生室治疗服务感到满意时,蔡邦银感到很欣慰。

在村卫生室建设方面,综合考虑了服务人口和服务半径、交通和地理位置因素规划建设村卫生室。采取了坚持政府主导建设、积极争取配套资金、实施多元化办医的方法,实现了区域村卫生室服务网络全覆盖的目标,可在全区推广。

针对下一步工作,蔡邦银要求,要进一步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体检等工作,完善好村民健康档案,让老百姓更好的感受到卫生扶贫政策的温暖,进一步坚定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决心。朝天区沙河中心卫生院表示,为确保村卫生室建设质量和工程进度,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和具体措施,坚持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施工监理,有效保证村卫生室工程质量。

(苟文斌 马文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