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疾控中心赴广元开展课题现场调研

www.scol.com.cn  (2017-10-15 11: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根据国家十二五水专项课题“突发事件供水短期暴露风险与应急管控技术研究”任务要求,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牵头承担、清华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的课题组成员高圣华、赵灿、董梦萌一行于10月10日来到广元市疾控中心开展现场调研,四川省疾控中心理化所及环卫所雍莉、秦岭、孙莉同时到达广元共同配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疾控中心参观了实验室,查看了饮用水监测资料,听取了《市城区饮用水风险分析与对策研究》课题报告及锑、铊等事故处置与处置效果分析情况汇报,对广元市基本情况、供水状况、污染事故处置及监测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同时,对市城区西湾、城北、上西水厂的水源保护、水处理工艺、水厂管理、备用水源、污染隐患、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现场调查。广元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宋代春副主任、疾控科万鹏科长陪同调研。同时配合调研的还有广元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首创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

调研中,市疾控中心、供水单位在履职尽责、规范管理、监测能力、信息共享、风险分析、科学处置、不断创新等方面受到国家和省上专家们一致好评,为“突发事件供水短期暴露风险与应急管控技术研究”课题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真实资料。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了解事故处置的先进理念,提升了该市在应急供水、健康危害、水质监管和应急管控技术方面的能力水平,为该市饮用水安全、事故处置提供科学的支撑。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