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0-27 14:1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22日,广元旺苍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对县城区所有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内容涵盖爱国卫生氛围营造、健康教育宣传、医疗废弃物处置、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并召开旺苍县卫生计生系统省级卫生县城迎复审紧急工作会。县直属医疗机构、东河镇和嘉川镇中心卫生院、城区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及门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城区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作了重要要求。

一要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各医疗机构要在醒目处设置爱国卫生宣传标语不少于3幅,在显眼处设置固定式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并按季节选择内容,定期更换内容(每两月1期);加大对工作人员爱国卫生知识培训力度,迅速提升医护人员对巩固省级县城创建成果的知晓率。

二要迅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未开展除“四害”工作的医疗机构及时与有资质的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公司联系开展好除“四害”工作,医疗废物暂存室要安装防鼠、防蝇、防蚊、防蟑设施,下水道口或者排水沟要设置防鼠网。

三要做好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和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工作。各医疗机构要组织力量积极开展大打扫,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楼梯间、屋后等处堆放的杂物。

四是规范单位食堂管理。各医疗机构要督促本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办理健康合格证,确保证照齐全,人员持证上岗;督促食堂经营者做好除“四害”工作,设置好“四防”设施。

五是强化禁控烟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在大厅、窗口等醒目处设置规范的禁烟标识,安排有文明劝导员,及时制止公共区域吸烟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医护人员,配置医疗设备,确保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发挥实效,并做好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二要严格分类收集处置医疗废物。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5类分类收集、暂存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务必每两日转运处置1次,完整、清晰、如实地记录医疗废物产生、暂存、转运和处置情况。同时要做好医疗废物暂存室、专用容器的消毒工作,做到医疗废物各项管理制度上墙,设置防蝇、防蚊、防蟑和防鼠设施。

(资同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