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无偿献血传爱心 激扬青春展风采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2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高校学生树立科学的无偿献血观念,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11月12日,广元市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决赛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12名大学生选手参加决赛。

今年10月以来,广元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广元市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活动,并通过微信平台、海报等多种方式对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广泛前期宣传。经过微信答题模式的初赛、笔试答题模式的复赛,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无偿献血基本常识、无偿献血政策法规、献血健康知识以及献血安全知识等进行设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川北幼专的选手郑雪林、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张金兰分别夺得决赛桂冠,获得“广元市第七届高校无偿献血知识一等奖”。

通过此次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增强了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激励着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来。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