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副市长吴桂华当选广元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

www.scol.com.cn  (2018-05-17 07:0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0日,广元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凤台宾馆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会议先后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席周胜志,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主持。

    大会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增强计生协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计生协创新发展。二是重点落实“六项任务”,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要拓展宣传倡导平台;要延伸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要加强优生优育指导;要聚焦计划生育家庭帮扶;要深化基层群众自治;要优化流动人口服务。三是不断强化“两个支撑”,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要努力构建公益平台,拓宽筹资集资渠道,强化经费支撑。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计生协六届理事会,并选举吴桂华担任会长。

    吴桂华对广元市计划生育协会30年的发展历程作了总结。她认为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各项工作均取得新发展和新进步。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生协工作。全市5个县区将计生协纳入群团序列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并配备专职副会长。所有县区计生协配备专职秘书长;二是协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全市计生协已发展成为拥有近2900余个协会组织、17000余个会员小组、29万余名会员的群团组织,成为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三是新型生育观念逐步倡导形成。协会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寓教于乐地宣传国情国策,有效引导了群众树立崇尚科学、男女平等、优生优育的新观念;四是服务领域更加广泛深入。各级计生协广泛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生育关怀、青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助和“基层群众自治万村(居)示范”、流动人口服务等活动,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妇女发展等工作,协助配合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帮助解决了计划生育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五是国家、省级项目实施进展良好。“幸福工程—救助母亲行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大病儿童救助”“微笑明天行动”“基层群众自治”等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成效明显,使一大批计划生育家庭得到救助和扶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