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多点盯防线路覆冰区段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2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入冬以来,四川广元地区用电负荷节节攀升,1月3日17时26分,广元地区最高用电负荷为94.2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06%。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受冷空气影响,广元地区平均气温下降5至6摄氏度,朝天曾家片区、旺苍县北部、青川县等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

    为预防低温雨雪天气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广元供电公司上下联动投入防冰抗冰工作中,多点盯防线路覆冰区段,提高电网防冰抗冰能力。  

    广元供电公司结合历年线路覆冰情况,完成重点覆冰输电线路的梳理工作,提前梳理出的11条易覆冰线路及相应线路的覆冰区段,安排专人对所有冰区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揪出可能存在的冰害隐患和缺陷,并结合秋检工作和带电作业及时消除,暂时无法消除的隐患和缺陷逐条建立档案,全面提高线路抵御低温雨雪天气和冰凌灾害的能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筑了坚实的“防冰墙”。  

  去年12月1日起,广元供电公司全面启动覆冰观测工作,重点对朝天曾家片区、旺苍县北部等海拔在1000多米的供电线路易覆冰区段加大监测力度,进行全面的覆冰观测;明确融冰方法,将除冰工具、应急抢修抢险物资要提前备齐并定点存放,一旦出现融冰需求,必须确保能及时开展融冰工作,观测人员每天对责任区内的重点杆塔、重要区段进行覆冰观测,全方位监测线路设备覆冰情况、设备的运行情况,每日向公司运维检修部报送本单位覆冰实况信息。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