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全力应对雨雪低温天气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3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3日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广元地区迎来雨雪、大风和低温等恶劣天气,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迅速出动,全力应对风雪低温天气,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基层单位极落实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组织人员对供区内输变电设备开展特巡、红外测温,逐条线路、逐基杆塔、逐台变压器开展全面巡视,加强对输配电线路的重点区段、重要负荷冰雪天的特巡工作,特别是对地处朝天曾家山、旺苍县北部、青川等偏远、高寒地区的线路,开展雪前、雪中、雪后的特巡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快速清除输电线路设备覆冰、覆雪;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不间断盯防,组织运行人员、仔细巡查变电站内变压器、开关等设备的巡视;密切监视重点线路及重要线路的运行情况和负荷情况,科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同时,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冬季车辆安全出行安排,全力以赴应对恶劣天气考验。

    据悉,1月3日,广元电网最大负荷达到92.2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06%,呈现节节攀升的趋势,加之冷空气、大风等恶劣天气对电网运行环境的影响,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应急抢修管理,落实备品备件、抢修车辆、故障信息报送制度,提前做好值班安排,以保证紧急情况下应急抢修工作的需要,及时恢复供电。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