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电网改造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16 07:3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天的这一切巨变,离不开当地政府和供电公司的支持,自从地方政府把月坝村作为旅游新村打造以来,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4月,供电公司为月坝老街和月坝湿地新增了变压器,专门供客栈、饭庄和游客接待中心供电,彻底改了旅游发展环境。”日前,家住月坝村老街的李丙木说道。

    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是广元市农村电力脱贫奔康示范点,也是利州区政府打造的月坝康养休闲小镇,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广元供电公司对月坝康养休闲小镇景区配电线路进行改造。今年3月至4月,广元供电公司累计投入580人次,为该村新建10kV线路2.4公里;新安装400kVA配变5台,200kVA变压器1台,移迁配变200kVA/1台;新建低压线路4.4公里;并对宝七路宝轮至白朝段沿路的不规范、混乱的配电线路进行清理整治,整治低压线路3.532公里,扶正电杆15根,更换电杆4根,规范下户线97处,为该村的旅游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月坝村的巨大变化,只是广元供电公司电力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2018年将聚焦服务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聚焦精准脱贫、产业扶贫,计划投入电力扶贫专项资金1.64亿元,2019-2020年,预估投入5亿元,以贫困村、移民库区和易地搬迁安置点电网改造升级为重点,配合查漏补缺项目,全面完成有改造需求的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智能化,农电服务均等化建设进程,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