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全力抢修洪灾受损线路

www.scol.com.cn  (2018-06-29 09:1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5至26日,广元市普降暴雨,青川县、剑阁县、朝天区等局部地区大暴雨,青川县茂坝最大雨量达313毫米。26日上午,青川竹园镇、七佛镇雨势仍在继续,水位不断上涨,导致清江河上寺水文站水位504.85米,超警戒水位0.85米,剑阁新县城进水。

     因暴雨天气共造成国网广元供电公司10条10KV线路停运,717个台区、32938户用户停电,倒杆12基、配变损毁4台。其中,青川县竹园镇由于连降暴雨长达16个小时,此次受灾最为严重,当日洪水漫至场镇,3条10千伏线路主路故障跳闸,10千伏黄金支路、东曹支路、衡柏支路、新坪支路和茶林支路多处受损被迫停运,38台配电台区停运,造成近万户用户停电。

     得知灾情信息后,该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青川县竹园镇,看望慰问洪灾一线的电力员工、查看灾情、指导抗洪保电工作,针对现场抢险抢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抢险不冒险的原则下,尽快恢复台区供电;二是组织人员尽快将《洪灾后恢复用电安全告知书》送达用电客户,确保恢复送电安全;三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恢复供电前希望得到用户理解支持;四是先恢复供电,再制定改建方案,彻底消除河道两侧线路安全隐患。

    当日,该公司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洪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的原则,累计投入应急抢险人员125人,车辆17台次,安全高效组织应急抢修工作。

    通过全力抢险,截止6月27日11时50分,已恢复642个台区、28538户用户供电,余下75个台区、4400户用户未恢复,未恢复用户主要分布于青川片区。(蒋孟端 张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