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剑阁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 倡导低碳生活

www.scol.com.cn (2018-11-09 09:3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5日,国网四川剑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摆摊设点,走街串户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活动。

    “先生,请问您知道pm2.5吗?”

    “听说过,好像是指环境空气污染方面的悬浮在空气中的颗粒物,但是对它是怎么形成的不怎么了解?”

    “像我们日常在做饭过程中燃煤与燃气或燃油排放的烟尘,汽车排放的尾气等都是生成这种颗粒物的罪魁祸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电能替代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使用电能的优势,传播“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理念,并现场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让群众加深对电能替代的认识和了解。

    同时,工作人员还主动走访了沿街的商铺,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店家介绍“电能替代”相关知识,现场对用电与用煤、用油的费用进行了对比,大力推广“以电代气”、“以电代煤”等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政府、企业、学校、医院、社区大力推广“电能替代”项目,在各营业场所放置电磁炉、电炒锅相关宣传资料,在公共场所举办用电宣传活动,向广大电力客户宣传电采暖方面的知识,对各种供暖方式的效益进行比对分析,论证电采暖所具有的优势,积极向电力客户推荐电采暖项目,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第一时间为客户咨询服务,及时提供技术保障。全力做好报装服务,及时受理客户报装业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内转外不转”的工作要求,全程提供“一对一”报装服务,争取让客户尽早用上安全清洁电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