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丈夫打工摔断腿 妻诉离婚“各自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7 14:2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杜军 记者 周平)“谢谢处处为我们着想,谢谢法官……”8月3日下午,天色虽晚,双腿残疾的辛某却一直拉着广元苍溪县人民法院东溪法庭法官何林的手不舍松开。

原来两个月前,东溪法庭受理了一起妻子起诉离婚的案件。通知被告辛某来法庭领取传票后,何林却见到了令他十分揪心的一幕:七岁的大儿子搀扶双腿残疾的父亲辛某乘坐三轮车来法庭领传票。得知辛某肢体残疾,何林当即决将开庭地点就定在被告家并重新填写了传票。

开庭那天,法庭经过审理查明:辛某于2007年经人介绍与妻子李某相识,婚后夫妻俩先后生育两个儿子全家人的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 7月辛某在内蒙古务工时因骑自行车发生坠崖事故,致其双腿受伤失去知觉,后被鉴定为肢体二级伤残。年轻的妻子李某无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男到女家生活的辛某只能搬回自家居住。从此,双方分居生活,妻子李某两次起诉离婚。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调解,原被告终于达成协议:二儿子由原告李某抚养,被告辛某不支付抚养费,同时原告向被告支付生活补助费50000元。

一个月后,经过何林数次敦促,原告李某交清了生活补助费50000元。何林将此情况电话告知辛某时,父子俩又打算第二天搭乘三轮车来法庭。想起领传票时的揪心一幕,尽管时间已是下午5点三十分左右,何林和法庭干警们还是决定将50000元现金亲自送到辛某家去。

“你还年轻,要坚强面对生活,今后有啥困难也可以跟我联系,我们努力想办法为你解决。”

“谢谢法官,我也不怪她要离婚,这是命。”接过法官连夜送来的生活补助费,辛某难掩感激与无奈交织的复杂心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