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妻子婚前被诱奸  丈夫替他人养子26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5:1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杜军 李梦兰 记者 周平)女子结婚前夕被诱奸,丈夫误将他人之子养育26年。真相揭开,夫妻俩追索抚养费、精神抚慰金。近日,广元苍溪县人民法院五龙法庭审结了原告姜某、赵某起诉被告邓某抚养费纠纷一案,最终法庭判令被告邓某支付抚养费与精神抚慰金共计13万余元。

为母买药被诱奸为保名节瞒丈夫26年

时间得追溯到1990年腊月,再过一个月就要嫁人的赵某这天来到镇上卫生院给身体不舒服的母亲买药,招呼她的正是当时在卫生院里当医生的邓某。买到药后,邓某谎称还有副药在楼上,让赵某跟他上楼去取。

然而上了楼邓某并没有取药,而是进门后立即将门反锁。意识到危险的赵某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却招来邓某的殴打与威胁。被强暴后,赵某含着屈辱的泪水药都没拿就跑回了家。因顾忌名节,赵某没有报警,也没有告诉父母,更没敢让未婚夫姜某知晓。

惴惴不安的过了一个月,赵某和姜某按照农村的习俗热热闹闹地办了婚礼,并陆续生下两个儿子。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但姜某靠着自己的勤劳将两个儿子抚育长大,一家人也和和睦睦得过了20几年。

子不类父疑窦生亲子鉴定辩真伪

虽然也担心大儿子并非丈夫亲生,但婚后平淡而幸福的生活让赵某以为只要自己不提就没人会知道。然而纸包不住火,姜某成年后一些子不类父的迥异表现让姜某逐渐心生疑虑。

去年底,姜某和大儿子一起在浙江打工。游手好闲的大儿子不仅工作拈轻怕重,还经常偷东摸西不听姜某地管束。工友开玩笑说,“你老实巴交的却养了这么个不务正业的儿子,恐怕不是你的种哟。”一语惊醒梦中人,其实姜某也曾多次暗自纳闷:成年后的大儿子身高、长相、品行怎么没有一点自己的影子?而二儿子姜平却跟自己十分相像。

当晚,姜某就怒气冲冲质问妻子大儿子是谁的种。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的赵某敷衍说“怎么问这个?”在丈夫的苦苦相逼下,心怀歉疚的赵某终于道出了那次买药的遭遇。听完妻子声泪俱下的诉说,姜某脑中如晴天霹雳。

“你个禽兽,我跟你拼命!”年初提前返家后,姜某怒气冲冲的找到了邓某并且一见面就厮打了起来。得知姜某可能是自己的儿子,将信将疑的邓某带小姜到成都做了DNA检测.结果显示,小姜确实是邓某的生物学子女!

依法维权法院判赔13万

原本幸福的一家遇此变故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和睦。妻子遭遇不幸生下了别人的孩子,自己还把这孩子养大成人,姜某的心里又屈辱又愤怒,赵某则不断哭泣乞求丈夫的原谅。

“不能就这样放过邓某那个禽兽,不让他坐牢也要让他赔钱!”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姜某向律师进行了咨询,下定决心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在得知邓某涉嫌的强奸罪已过了追诉时效后,姜某向法院起诉要求邓某赔偿。赵某虽然担心自己的遭遇公之于众会坏了名节,但生怕丈夫要离婚的她选择支持姜某。

案件受理后,五龙法庭后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法院审理认为,姜某非小姜的生身父亲,又非继父养父,无法定抚养义务。因不知情而抚养小姜,除支付生活费用外,还负担了学习、医疗等必需支付的费用。应当由小姜的生身父亲即本案被告邓某承担并赔偿。姜某因此而遭受精神痛苦,邓云某当赔偿精神抚慰金。

综合考虑相关因素,法院最终判令被告邓某偿付原告姜某抚养小姜的抚养费6万余元,并赔偿原告姜某精神损害抚慰金7万元,共13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