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红深入柏杨乡麻柳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9:3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的工作要求,朝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一行三人组成调研督导组,深入到绵广高速广元管理处对口帮扶的柏杨乡麻柳村,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在柏杨乡麻柳村村委会,李红检察长组织召开了乡、村两级班子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徐荣安、乡党委书记董雄、第一书记邱子全关于麻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听取了“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通村通组道路建设、卫生室文化室阵地建设、资金使用、项目整合等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麻柳村脱贫攻坚相关资料、台账。

座谈会后,李红检察长带领督导组一行,冒着烈日,马不停蹄地深入到十五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检查和走访。在贫困户张由贵家中,她查看了群众用水、用电情况,详细询问了张由贵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今年的收入情况,了解了目前还存在的具体问题。就这样,李红检察长一家一家的走、一户一户的问,面对面了解了群众最真实的情况和诉求,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制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困难,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得到的实惠。

走访结束后,在贫困户张习勋家中,李红检察长与乡、村两级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了座谈会,围绕道路建设、养种植业发展游等内容展开商讨,并现场提出了一些解决困扰发展问题的方案。对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李红检察长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倒排好工期,按照整体方案推进好脱贫攻坚,确保完成今年脱贫的任务;二是要加强对所有精准扶贫项目的监管,既要快速推动赶进度,让百姓尽快得到实惠,又要确保项目质量;三是针对本次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乡村两级班子要积极寻找解决途径;四是加强职务犯罪预防,为干部打好预防针,资金使用要规范安全,确保干部不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