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检察院聘任163名“第一书记”为预防联络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9:3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进一步服务精准扶贫,结合脱贫人口占全市三分之一的县情,剑阁县检察院根据“第一书记”身在基层、深知民情的优势,与县扶贫移民局联合发文,聘请163名驻村“第一书记”为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联络员,推进扶贫预防进村入户。

该院实行“预防清单+”管理模式,创新方式聘任“第一书记”为“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联络员”,建立了点对点机制、“大预防”机制、“半月访”机制、信息化机制、敲警钟机制五项制度,明确了预防联络员的职责,要求其围绕精准扶贫项目,积极参与全县惩防并举廉政体系建设,收集涉及精准扶贫资金安全、影响政策落实等信息,并及时报送检察机关,为检察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侦防活动提供线索和依据。该院实行院党组和检察长领导、相关科室负责,设立联络点、配套片区预防咨询员的工作模式,实现“精准预防”与“网格化”民生检察工作无缝对接,有力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此外,该院将组织预防联络员集中培训,发放《扶贫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联络员的专业水平。

变“第一书记”为预防联络员,是该院服务精准扶贫“八个一行动”的举措之一,为形成全员参与、信息互联的“大预防”格局提供有力保障,促进扶贫资金精准使用、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