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检察院公诉科“程序分流”机制促效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0 11:5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8月15日,剑阁县公诉科受理了一起3人持有伪造发票的案件,三日后,该案即被做出不起诉决定。这是该科室实行“程序分流”制度以来办理简易案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剑阁县院受理的刑事案件数量逐年增长,为切实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剑阁县院公诉科创新工作方法,实行“程序分流”制度,即从刑事案件受理之日起,科室负责人将案件按照拟起诉与不起诉案件、认罪案件与不认罪案件和轻刑案件的类型进行分流,并指定专人负责,拟定办案期限。同时,在审查起诉工作中,采取集中提审,简化案件讨论、批准程序等方式减少工作量,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与法院商议进行简易案件集中开庭、集中审理。

实行该制度以来,该院一周内审结起诉10起刑事案件,大幅节省办案时间,有效提高司法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