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司法局真情帮扶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20:0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今年,我们种小麦的肥料终于有着落了!”8月8日,领到朝天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亲自送上门的化肥后,朝天镇军师村的贫困户樊永平老人心情难以平静,他说,交通不方便,买个肥料都难呀,人家年轻人会骑摩托车,而我们这些老汉儿家只有自己一包一包的硬背,我正愁怎样才能把肥料弄的回来,司法局就亲自给我们送到门上,实在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往年,在冬小麦播种时节到来之前,军事村的家家户户都习惯提前备好肥料。而今年,通过大量的实地入户走访,朝天区司法局驻村工作人员了解到,军师村39户精准扶贫户由于经济困难且交通不便,基本上都没有购买种植小麦所需要的肥料。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工作人员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局党组非常重视,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并于8月8日购买了化肥挨家挨户的送到了精准扶贫户的手上,以备不时之需。

“此次活动一共为军师村的39户贫困户发放了尿素、复合肥、碳铵各一包,共计发放各种肥料4.875 吨。”朝天区司法局局长何登华介绍说,这只是我们局精准扶贫工作一个小小的缩影,下一步,我局将发挥职能优势,运用法治手段助力精准扶贫,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按时按质完成帮扶任务,实现联系村及贫困户如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