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司法局四强化转作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20:0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今年以来,朝天区司法局从强化队伍建设、服务意识、监督制约、工作督查等方面入手,大力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朝天、幸福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队伍建设。该局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注重培养他们的政治素质,强化组织观念,讲大局团结一致,干事业一腔热情。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不断丰富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健全完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的良性机制,安排部署工作做到任务量化、责任细化、完成时间具体化。

强化服务协作。该局以深入查找“四风”问题为突破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真正做到热情周到,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针对群众需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目标任务,注重工作效率,迅速快捷完成,不怠慢、不相互推诿扯皮;加强各股(室)人员的沟通协作,做到生活上相互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感情上相互理解,增进团结,增强工作的凝聚力,促进工作成效提高。

强化监督制约。该局坚决整治机关“庸、懒、散、浮、拖”等不良风气,从思想根源上认真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公证律师收费公示制度和和服务对象评议制度,增强执法和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坚持经常性督查和集中督查,突出抓好执业监督和办案质量检查,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对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强化工作督查。该局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抓执行、促发展”活动,督促机关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加强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及时的调查和督办。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执法监察,组织开展司法行政“窗口”各项法律咨询服务、案件办理质量等自查活动。

通过纪律作风整顿,该局切实解决了全体司法干部、广大法律服务人员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群众、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端正了思想,严明了纪律,转变了作风,提高了司法队伍整体素质,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朝天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