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警务效率  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4:0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广元市青川县公安局乐安寺派出所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提升警务效率,以大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通过“三项改进”措施,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派出所要求办案民警重视案情,认真开展调查,要求民辅警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及时给予报警求助群众答复,及时与群众沟通,同时,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想法和需求,在不违反原则、法律的情况下,努力解决群众的诉求。

要求民警放弃特权思想,将管人者自居的老思想、老观念转变为服务、公正、效率的观念;执法过程中,做到理性平和。基层一线民警每天面对各种警情,需要民警及时平抚自己情绪,适时缓解自身压力,避免与群众发生争执和冲突;在执法过程中,面对棘手的局面或当事人时,不一味硬碰硬,能够以退为进,以柔克刚,从而不使局面失控,不让局面变复杂,规范自我执法活动。

通过走访沟通、民意调查等方式,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广泛走访群众“问需、问效、问计、问安”,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扩宽收集民意的广度;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主体,进一步将“民警恳谈”、走访群众、案件回访等机制常态化,并通过电话调查、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民警走访情况,检验走访效果,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对收集上来的民情民意要形成分类梳理、分析研判,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整改反馈常态运行机制,从而确保民意研判与回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王继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